昨天晚上,北京國安的球迷沒有迎來期待中的勝利,北京國安在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本賽季亞冠小組賽的首場比賽中,客場1比1與廣島三箭戰平。馬季奇在比賽的最後階段被紅牌罰下,韓國外援河大成為國安打進亞冠首球。
  京華時報記中古萬利多者鄭小龍
  廣島三箭1:1威剛隨身碟北京國安
  廣島三箭與北京國安去年就曾經交過手,當時國安一勝一平占據優勢。本場比賽之前,國安一直在上海浦東進行訓練,曼薩諾反覆強調了固態硬碟原理國安的防守。
  上半場比賽,格隆表現突出,猶如打了雞血一般的格隆將廣島三箭的後場攪得雞犬不寧,其中還有一次直接面對門將的射門,可惜稍稍射偏。上半場,雙方0比0戰平。下半場比賽,國安繼續保持攻勢,第62分鐘,國安開出角球,廣島解圍出現預防癌症心得失誤。混戰中,格隆的打門造成廣島三箭的門將脫手,後點插上的河大成補射將球打入,國安1比0領先。此後,河大成受傷離場,樸成入替。但是第78分鐘,廣島開出角球,千葉和彥以一腳側勾將球攻入國安球門,場上的比分變成1比1。
  隨後,馬季奇在拼搶中動作過大被紅牌罰下,最終國安在客場與廣島三箭1比1戰平,未能實現亞冠小組賽開門紅。
  雖然沒有能夠取得勝利,但是京城球迷對於曼薩諾的新國安還是表示了支持,多個國安球迷論壇的大部分球迷還是表示,需要給曼薩諾更多時間去改造球隊,一場比賽不能夠說明問題。
  ■帥論
  曼薩諾有苦澀但沒遺憾
  第一次站在場邊指揮國安的正式比賽,曼薩諾沒有能夠獲得三分,但是作為西班牙名帥,曼薩諾的風度還是體現無遺。賽後,曼薩諾也表示:“最後時刻被扳平,任何人的心裡都會比較苦澀。我接手球隊時間短,隊員的表現是無可挑剔的,我非常滿意他們的表現,沒有遺憾可言。”
  廣島的氣溫比北京要高一些,對於首秀,曼薩諾穿了一件黑色的大衣,加上一副眼鏡,猶如在大學執教的教授。整場比賽,曼薩諾都顯得很冷靜,相比前任斯塔諾的激情指揮,曼薩諾顯得安靜了許多,儒雅的風度一覽無餘。
  賽後,曼薩諾在總結比賽時說,“我們在比賽開始時遇到了一些困難,廣島是非常強的球隊,剛奪得了杯賽冠軍,在主場占據優勢。我們在比賽中發揮出自己的智慧,很好控制了局面,比賽中互有攻守,我對隊員的表現還是滿意的。”
  當有日本記者提問,對哪名球員的表現最滿意時,曼薩諾說,“我覺得最出色的隊員是團隊精神。每個位置的隊員發揮最大的能力,團隊才是最強大的,我對他們表現出的團隊精神很高興。”
  廣島主帥坦言滿意平局
  “今天的平局是我們可以接受的底線,所以我對今天的比賽結果還是表示滿意。”作為東道主,廣島三箭1比1被國安逼平,但是廣島三箭主教練森保一卻表示滿意。
  作為上賽季日本J聯賽的冠軍,廣島三箭實力超群,但本賽季卻流失了多名主力,日本球迷甚至還給廣島三箭起了個“浦和紅寶石二隊”的外號,意思是廣島三箭專門培養球員,然後賣給財大氣粗的浦和紅寶石。
  對於首戰與對手打平的結果,森保一表示:“今天比賽的結果,我還是比較滿意,特別是對方先進一球的時候,隊員們表現不錯。我們沒能讓對方擴大戰果,還將比分扳平,在亞冠首戰能夠獲得一分,這對今後小組出線取得決定性的因素。”
  當被問及今年的北京國安與去年相比有什麼不同,森保一表示:“我一直認為國安的球員個人能力比較強,特別在體能方面表現得非常出色,這一點給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雖然沒有哪名球員給我留下非常特別的印象,但國安隊的整體技戰術配合,確實在今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功臣
  河大成首秀一片叫好
  昨天第一次代表國安出場的河大成打進一球,幫助國安客場全身而退,堪稱北京國安的福星。
  由於新加盟球隊,河大成和隊友之間還不是特別熟悉,好在樸成是朝鮮族,與河大成溝通無障礙,這也讓河大成得以用最快的時間融入球隊。
  昨晚的比賽,在遲遲打不開局面的情況下,河大成利用一次補射的機會為國安率先進球。進球以後,河大成大吼著表達著自己的激動之情,而邵佳一、馬季奇、格隆等隊友都上去和他緊緊擁抱,相互慶祝。
  賽後,國安主帥曼薩諾也對河大成豎起了大拇指:“河大成的表現非常出色。他在比賽中受傷,是過度疲勞造成的,明天隊醫會進一步檢查他的傷情。”
  對於自己在這場比賽的表現,河大成表示:“我現在還沒有完全恢復到最佳狀態,而且之前身體有一些傷,所以今天表現受到一些影響,特別是提前下場,有一些可惜。”
  ■觀察
  老曼不俗尚需時間
  首場比賽,曼薩諾交出了一份及格的答卷,客場面對廣島三箭,國安戰平對手全身而退。一些人認為曼薩諾過於保守,但請註意,曼薩諾接手國安不過一周時間,現在對他下任何結論都過早,是騾子是馬,三個月以後自然見分曉。
  昨天在轉播北京國安的亞冠聯賽時,有評論員就表示,曼薩諾有些保守,而且國安的新陣型4141有待商榷。但作為新上任的主教練,曼薩諾能夠頂住壓力,調整陣容人員果斷,這就是進步。有人又說,曼薩諾指揮比賽時不夠激情,不如斯塔諾那樣有感染力。但這都是表象,只要國安能夠勝利,只要國安打得漂亮,哪怕曼薩諾坐在家裡看電視指揮,又何妨?其實曼薩諾自己也說,他現在只能認清百分之八十左右的隊員,剛剛接手一周時間,就期望著曼薩諾對國安有什麼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本身就不現實。
  在成為記者之前,我也是球迷,也理解球迷對於球隊的那種深深的喜愛和信仰,但請給曼薩諾一點時間,畢竟能夠成為馬德里競技的主教練,水平肯定在那。作為媒體和球迷,多給曼薩諾一點時間才是王道,三個月以後,再來看曼薩諾,那時到底是騾子還是駿馬,自然已經有了答案。  (原標題:國安廣島之戀有點苦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98xvoz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