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王新紅)“謝謝你們騎馬為我送政策,我一定好好學習,讓自己的日子越過越好。”4月5日,尼勒克縣克令鄉阿依納巴斯陶村村民胡萬一臉感激地對尼勒克縣住克令鄉阿依納巴斯陶村工作組成員說。
  阿依納巴斯陶村是尼勒克縣第一輪整村推進扶貧開發的重點村,630戶村民大多以放牧為生,每家每戶之間距離都很遠,最遠的兩戶村民住在離村委會200公里以外的山裡,路不好走,開車需要一個上午的時間,有些地方甚至只有馬道可以勉強通行。
  怎樣才能把黨的政策、關懷送到每戶村民家,怎樣才能聽到他們的心聲?成了尼勒克縣住克令鄉阿依納巴斯陶村工作組開展工作遇到的第一個難題。
  “車走不了,近的就走路,遠的話就騎馬,咱們也感受一下牧民的生活。”尼勒克縣住克令鄉阿依納巴斯陶村工作組組長、尼勒克縣委常委喻軍說。
  喻軍找到村委會主任沙特巴勒德,把騎馬入戶的想法跟他一說,沙特巴勒德爽快地答應了:“沒問題,我這就給大家準備去。”
  住村工作組成員在經過簡單的騎術培訓後,和村委會的幹部們組成了馬背工作組開始入戶走訪。
  從一戶牧民家到另一戶牧民家近的騎馬需要20分鐘,遠的騎馬需要兩個小時。以前從未騎過馬的尼勒克縣糧食局住村幹部屈爭光說:“看牧民們騎馬都非常瀟灑,可輪到自己在馬背上坐著,感覺就不是那麼回事了。有時候走訪路程非常遠,要騎大半天,等從馬背上下來,腿都不像是自己的,路也不會走了。”
  從3月5日到3月25日,尼勒克縣住克令鄉阿依納巴斯陶村工作組完成了630戶村民的入戶走訪。
  “馬背工作組送來的宣傳材料,讓我瞭解到尼勒克縣鼓勵牧民發展畜牧業的政策,我很高興,我一定學好用好政策。”村民哈巴別克·艾拜說。
  得知今年10月份之前就可以收看有線電視了,村民熱孜萬·古麗大媽說:“住村工作組為我們送政策,送醫送藥,還送電視節目,我的生活更加多彩,更加幸福了!”
  據瞭解,現在在尼勒克縣,像克令鄉阿依納巴斯陶村這樣的馬背工作組一共有28個,他們為各族農牧民發放宣傳資料5萬多份,極大地提升了農牧民的知曉率、參與率、滿意率,讓各族農牧民切實感受到“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帶來的變化。
  “村民就要從冬窩子搬到春牧場了,6月還要搬到夏牧場,我們住村工作組也要跟著轉場,村民到哪兒放牧,我們就要跟到哪裡。”喻軍說。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尼勒克縣馬背工作組帶給村民新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98xvoz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