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訊在北京採訪全國兩會的牛通社小記者最近幾天一直很活躍,他SD記憶卡們不但關心教育話題,也很關註時事,在採訪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科教衛委委員、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馮長根和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齊奇等人大代表時,小記者的表現也得到了他們的贊賞。
  馮支票借款長根:做事不能半途而廢
  小記者們準備了許多關於學校和學習方面的問外接式硬碟題。馮長根對待小記者們非常耐心,將大家請到了賓館四樓的會客廳,讓他們在沙發上坐好後,一一回答小記者的提問。
  “婚禮顧問費用最近我們小學生的作業多,晚上完成作業後也會覺得疲倦,您覺得有哪些方法讓我們提高效率、快樂學習呢?”小記者袁張航拋出了自己的疑問。
  “這個小記者的問題很好。學習辛苦是正常的,看書和做作業都會累,但是你們要堅持,不能做到一半就停下來管自己去玩了,因為等你們長大工作了也會覺得辛苦,但不能半途而廢。”馮長根建議小記者們在學習上勞逸結合,學習的時候抓緊時間認真票貼學,課間或休息時好好放鬆,這樣能提高學習效率,事半功倍。馮長根鼓勵小記者們不管做什麼事,會吃苦、懂得堅持。
  採訪結束時,袁張航送上了自己寫的毛筆字“中國夢”,馮長根感到很意外:“字寫得真漂亮,是你剛剛寫好的嗎?我馬上拿回去裱起來!”
  採訪最後,馮長根寄語牛通社小記者:“快樂地學好各門功課!”
  齊奇:做個關心社會的人
  昨天,小記者還採訪了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齊奇。在1月份的浙江省兩會時,齊奇就接受過小記者們的採訪。這次在北京,齊奇見到小記者們很是欣喜。一落座,齊奇就跟小記者們聊起家常,問這幾天小記者們的採訪情況。
  “齊伯伯,您好,我比較關註那些長期在外不回家看望父母的子女,我也聽說現在已經把‘常回家看看’列入法律,可現在有在追究責任嗎?”小記者孫雨樂率先提問。
  隨後,小記者們提了不少問題,比如怎麼判案、小學生該懂哪些法律等。齊奇一一做了回答,並稱贊小記者很關心時事,鼓勵小記者做個懂得關心老人、關心社會、遵守法律的人。
  ●小記者感言
  學習也要勞逸結合
  知道要採訪馮長根伯伯,我向他提了我最關心的問題:現在很多老師都會利用午間休息時間給學生補習上課,您對這樣的現象有什麼看法嗎?馮伯伯說,這樣做很不好,他認為勞逸結合最重要,休息時間就應該好好休息,如果午間時間也用來上課,那麼下午小朋友怎麼還能有精神學習?事倍功半了。牛通社記者 柴天柴 留下小學 五(4)班
  我的想法得到認可
  學校里,學生通常是下午4點半放學,而這時爸爸媽媽們還沒下班,一個人回家不放心,學校又不能待太久,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如果能借用社區場地並徵集志願者來管理,可行嗎?
  “時代不一樣,以前我們都是自己回家的。”馮伯伯笑了笑說,“我覺得利用社區活動場地是挺好的,但志願者平日也要上班,所以我覺得還是由學校來安排人員進行放學後代管會比較好,或者高年級的同學可以帶著同學們組織一些課外活動。”哇,我的想法得到了人大代表的認可,或許不久後就能解決“放學回不了家”的問題了。
  牛通社記者 呂雨軒 文一街小學文一校區四(3)班
  從小就要學法律
  門口站著一排武警,嚴密仔細的安檢設備,這就是人大代表們的駐地賓館。人大代表齊奇接受了我們幾名小記者的提問。齊伯伯和藹的面容,時不時揚起嘴角微笑。“現在學校里關於法製法規的教育不是很多,您認為學校應該多加強嗎?”“當然,這是非常重要的。你們可以從比較基本簡單的法律學起,而且我覺得首先要進行憲法教育,要從小教育最重要。”
  牛通社記者 馬小珂 學軍小學 六(2)班
  誠實是道德之本
  法律維持著我們社會的公平安定,這次有幸跟全國人大代表齊奇伯伯面對面,交流法律法規。“伯伯,您好,人們常說,平時要遵紀守法,您覺得我們小學生平日里要註意哪些呢?”齊伯伯認為,中小學生最該註重的就是誠實守信。誠實是道德之本,隨時要提醒自己養成好習慣。
  牛通社記者 陳俊傑 南肖埠小學 六(1)班  (原標題:馮長根寄語“牛記”快樂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98xvoz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